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缤纷活动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承办玉溪师范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习保育工作培训
信息来源: 作者:邱洁 时间:2021-09-12 09:12 阅读次数:

保育工作渗透于幼儿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提高保育质量是保证幼儿健康成长的关键环节之一。为了加强实习教师的专业能力,全面提高保教质量,提升实习教师对保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实习教师尽快熟悉保育工作的岗位职责,促进其专业成长,2021年99日上午,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承办了玉溪师范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实习保育工作培训。本次培训由保健医生陈爱国主讲,80多名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参加,幼儿园园长刘芳、副园长杨霞、总务主任李佳怡、教学主管张蝶出席。

首先,玉溪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刘芳园长讲话,强调了保育工作在幼儿园的重要性,鼓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实习教师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真正把保教结合做到实处。

本次培训围绕疫情防控、保育员常规工作、教育活动中的保育工作、幼儿常见伤害和疾病的早期发现及预防四大方面展开。

陈爱国保健医生带领大家从卫生与消毒、二次晨午检、喝水、入厕、穿脱衣物、桌面消毒、呕吐物的处理、保育员实操方面内容展开培训重点讲解了含氯消毒片、84消毒液的配比方法并含氯消毒的配比进行现场实操,针对幼儿园不同消毒场景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规范性的讲解和操作。实习教师进行实际操作,进一步熟悉消毒环节。在培训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主动探讨。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使实习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幼儿园一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了解疫情防控的卫生规范,强化了实习教师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树立了“幼儿安全与健康第一”的思想。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实习教师能更快的适应接下来的教育实践工作,用细心心呵护幼儿健康成长。我园将继续发挥学前教育专业实践基地的服务功能助推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托班组中秋节活动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举行大班毕业典礼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