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缤纷活动 >> 正文

用心陪伴,让爱绽放

—蒙宝班家长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闫思梦 时间:2021-07-09 10:40 阅读次数: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目的。2021年7月7日上午,我们蒙宝班举行了“半日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参与各项活动。活动分为五个环节

1.英语活动

家长们走进课堂,观摩英语集中教育活动shapes》了解幼儿园英语的教学模式和孩子在活动中的表现,以及幼儿和老师的互动

2.观摩早操

早操是幼儿一日生活中的重要环节,在增强幼儿体质,发展幼儿基本动作,培养幼儿集体意识,锻炼幼儿合作性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3.户外活动

户外活动时,我们进行了菜园劳动的活动孩子们为植物除草,在亲近自然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教师们注重以贴近生活实际化的形式吸引幼儿,让孩子们在户外活动中探索、合作、学习,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同时把尊重、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操作探索的机会等宝贵经验和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

4.教学展示

家长们除了英语的集中教育活动外,还观摩了一节美术创意活动:《奇妙的线条活动中老师让孩子充分感受不同的线条之美,孩子们认真积极,最后呈现的作品让家长们赞叹不已。


5.教师与家长交流、沟通

活动最后,老师和各位家长真诚沟通。各位家长感谢了老师的辛苦付出,看到孩子变得善于沟通和表达、懂得关爱与合作,自理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感到非常欣慰。同时,也对班级各项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在孩子的教育过程中,幼儿园和家庭都是教育的主体,两者有着共同的教育目标—促进幼儿的健康和谐发展。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为今后做好家园共育工作也奠定了更加良好的基础。家长们脸上的笑容是对孩子们成长的鼓励和期许,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认可与赞许。用心陪伴,让爱绽放。与此同时,孩子们在家园互动的温馨氛围中体验了无限的欢乐,加深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上一条:托一班开展半日家长开放活动

下一条:中一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