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缤纷活动 >> 正文

家园携手,共育成长

—大一班开展半日家长开放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余雯 时间:2021-07-08 09:22 阅读次数: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目的。2021年7月6日上午,我园大一班举行了"半日家长开放"活动,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参与各项活动。活动安排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以观摩集中教育活动、早操、户外活动,向家长展示了幼儿在园的学习生活状况,最后教师与家长相互交流、沟通。

活动一:教学展示

家长们走进课堂,了解幼儿园的教学模式和孩子在活动中的表现,我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坚持寓教育于游戏当中,让孩子在“学中玩、玩中学”,增进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

(家长观摩英语集中教育活动)

(家长观摩美术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二:观摩早操

早操是幼儿一日生活中的重要环节,在增强幼儿体质,发展幼儿基本动作,培养幼儿集体意识,锻炼幼儿合作性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小朋友们伴随动感的音乐向我们展示着自信,展示着风采,家长们也在小朋友的带动下一起运动起来!

活动三:户外活动

教师们注重以贴近生活实际化的形式吸引幼儿,让孩子们在户外活动中探索、合作、学习,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同时把尊重、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操作探索的机会等宝贵经验和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


     活动四:教师与家长交流、沟通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是家长、老师、幼儿间的一次亲密接触,不仅让家长们了解到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同时也让家长感受到参与活动的快乐,理解到"家园"配合教育的重要性。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沟通力度,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统一了教育思想,为家园共育搭建起了交流的平台。





上一条:中一班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玉溪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第二次集中研修暨第三园区园长论坛...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