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班本课程联动教研
信息来源: 作者:张蝶 时间:2022-07-15 15:52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纲要》《指南》精神,充分发挥幼儿园对课程管理的自主性,让幼儿园的班本课程开展的更加科学、有效,老师们能更好地了解班本课程的组织与实施,提升实施课程的能力,推进幼儿园班本课程建设。2022年7月12日下午,玉溪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园长刘芳组织玉师附一幼教师与三园区部分姐妹园教师采取联动教研的形式,交流班本课程开展中的有效经验,解决实际存在的困惑。

 

首先,刘芳园长从什么是班本课程、班本课程的建构特点、班本课程的内涵等几个方面,让老师们对班本课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让老师们提出在班本课程建构与实施中存在的问题,采用分组的方式讨论解决的对策并进行经验分享;最后,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共性问题及当前老师们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刘芳园长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与老师们做专业的讲解。 

      学习、交流是促进教师间学习的有效方式,本次联动教研真正实现园园交流、资源共享。刘芳园长的专业解惑,老师们参与式的有效交流,提升了教师对课程班本化的执行力,从而加快提高教师专业能力。相信各园的老师们一定能在“班本课程”这一跑道上走出自己的精彩!


上一条:工会换届谱新篇,凝心聚力助发展

下一条:红塔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陈泉洋到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调...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