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园所动态 >> 新闻公告 >> 正文
玉溪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研讨暨红塔区幼儿园第三园区区域活动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郭霞 时间:2021-10-07 21:04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因地制宜、科学有序地开展区域活动,使幼儿园的区域活动更好地发挥教育作用,促进每个幼儿更有个性地发展。2021年9月30日下午,玉溪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研讨暨红塔区幼儿园第三园区区域活动在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玉溪市名师教育工作室的各位专家,红塔区第三园区12家民办幼儿园园长、教师,玉溪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21名实习生,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

图/王继阳园长带来专题讲座《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的捕捉性主题课程的研讨》

图/小二班杨汝莹老师和大家分享班级区域活动创设

图/张蝶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幼儿园区域环境

活动中,首先由红塔区第三幼儿园王继阳园长带来专题讲座《课程游戏化背景下的捕捉性主题课程的研讨》,王园长结合自己园所六年的实践经验,诠释了如何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如何促进儿童的主动发展。随后,到小二班实地听取班级区域活动的创设情况并参观了玉师附一幼全园区域环境。紧接着,大家围绕着区域设置数量是否有上限和区域活动如何落实《指南》目标两个问题分组展开讨论,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红塔区第三幼儿园陈衍任副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园所区域活动开展的质量。

图/老师们在活动上进行积极研讨

交流促共进,探讨促成长。本次活动圆满举行,加强了玉溪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和红塔区第三园区园所之间的交流,达到“全面合作、理念共享、共同提高”的目标,为今后各幼儿园的区域活动有效开展注入了新的力量。

图/玉溪教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合影留念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举行实习生欢迎会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