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防溺水
信息来源: 作者:刘夕语 时间:2023-03-22 08:57 阅读次数:

夏季即将来临,气温逐渐变热,游泳和玩水是小朋友们十分喜爱的运动和消夏避暑方式,同时又是一项具有危险性的运动。溺水是游泳或掉入水坑、水井等常见的意外事故,一般发生溺水的地点通常在:游泳池、水库、水坑、池塘、河流、溪边等场所。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是造成未成年人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在溺水者当中,有的是不会游泳的人,也有的是一些会游泳、水性好的人。

为了预防幼儿溺水意外事故的发生,提高幼儿自身安全意识,2023年27日,对本班幼儿开展了“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向本班幼儿传授相关的避险知识和自救技能,通过各种教育手段避免不可挽回的意外事故发生。重点教育幼儿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不擅自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和教师的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施救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救人。以此进一步增强本班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上一条:预防溺水,守护安全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