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
信息来源: 作者:杨汝莹 时间:2022-09-16 09:01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幼儿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防震逃生意识,保证全园师生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

2022年9月15日上午10:07分玉师附一幼“防震警报”骤然响起,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用手护住自己的头部,躲在结实的桌子下。一分钟后,“警报”再次响起, 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排队,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栏杆、不推不挤,紧张而有序的按疏散路线快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用了1分30秒,师幼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教师立即清点人数向组长汇报。

此次演练活动是幼儿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通过演练活动,使孩子们了解了地震灾害的相关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防灾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同时还提高了全园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我园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上一条:防溺水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开学安全隐患排查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