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地震来了我不怕
信息来源: 作者:许可 时间:2022-04-24 11:11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逃生路径,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2022年3月31日上午9:10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组织托班组师生进行了一次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我们托三班是新生班,孩子们也是第一次接触演练活动,在全园演练前,托班组老师组织了托班小朋友学习《幼儿园防震减灾学习方案》,要求全体师生要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守护工作,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通过情景演示、动作示范、播放多媒体课件、诵读安全儿歌等方式,对幼儿加强安全教育,帮助孩子掌握防震避震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

在演练活动开始前俐俐老师给孩子们观看了关于地震的视频,并且给孩子示范了逃生前怎么护住头部保护自己、应该躲在什么地方等。

随着“地震警报”的拉响,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抱头蹲下,双手护头,在课桌下、厕所或教室承重墙角落等处就近躲避。

第二次警报响起,各班幼儿在教师的指挥护送下,迅速撤离至空旷地,到达指定安全位置,各教师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情况,活动圆满结束。

随后,朱文娴老师为此次演练做总结,回班后各班认真总结经验,并告诉幼儿虽然演练活动结束,但如果真的遇见突发事件也一定要沉着应对,自护自救,听从指挥,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上一条:小班组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法制安全专题培训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