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防恐培训不松懈,安全健康伴我行

—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培训

信息来源: 作者:邱洁 时间:2021-04-03 15:36 阅读次数: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因此,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确保幼儿及教职工的安全。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自护自救及逃生避险的能力,2021年3月10日上午我园特邀红塔山派出所王飞副所长、龙文华法制副校长等一行人到我园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培训。


活动开始前,刘芳园长、李佳怡总务主任向王飞副所长、龙文华警官汇报我园的安全防卫工作情况,王飞副所长对活动做精心的安排部署。


    首先,我园教职工演练幼儿园接送时段,一名校外不法人员强行闯入校园,教职工随即展开一系列的应对措施。教师扮演等待家长的幼儿家长有序排队进入幼儿园接孩子“暴徒”(幼儿园教师扮演)混入家长队伍,跃过门禁系统闯入幼儿园,冲向正在离园的幼儿及家长安保人员迅速拿起武器合力制止“暴徒”。行政值班领导立即通过一键式报警器报告公安机关。演练结束后,王飞副所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实地培训。



做好反恐防暴安全工作,安防器材是关键!王飞副所长让幼儿园教师检测盾牌的质量指出质量好的盾牌经得起火烧,刀砍、强重量并示范了盾牌的规范使用老师们亲身体验双手持握盾牌的操作方法,感受盾牌强大的保护力和冲击力。



在王副所长的指导下,教职工反复练习长棍使用长棍广泛运用在公安日常执勤过程中,长棍最显著的特点是长和有韧性,根据击打部位的不同,也可分为上下两个方向的攻击。同时展示了盾牌与长棍的组合使用:盾牌在前,长棍在后,形成稳定的△,随“暴徒”左右移动,找准时机可攻可守。



培训结束后,刘芳园长和李佳怡总务主任对几位警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本次活动让教职工了解更多的反恐防暴知识,提高了全体教职工预防校园暴恐侵袭事件的警惕性及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会一如既往的重视安全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为全园师幼的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演练

下一条:雨季安全指南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