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长课堂 >> 正文
资源共享,携手并进
信息来源: 作者:张娅蓉 时间:2021-12-20 23:08 阅读次数:

    当妈妈出现在幼儿园课堂上,

当妈妈化身为幼儿园老师,

当不同行业的家长志愿者走进课堂,

当家长智慧与幼儿园理念相碰撞,

会迸发出什么教育火花呢?

2021年11月10日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小五班的家长给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科普。跟着我们的脚步一起来到消防员妈妈的课堂


    消防员妈妈运用丰富的图片,生动阐述了火有哪些用途。正确认识火灾和如何预防火灾,让防灾意识在孩子心中植根。同时消防员妈妈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让宝贝们了解了在什么情况下拨打火警电话和打电话时必须要告诉消防员的几个要点。

    在体验活动中,小朋友们近距离的接触了登高平台消防车,认真地听消防员讲解消防车内的救援工具、用途及功能。

    本次活动消防员妈妈结合孩子们的生活实际,生动地讲解。让孩子们知道了在遇到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

家长教育资源的有效利用犹如汩汩清泉源源不断地注入到我园教育工作中,让孩子们的课堂变得更加丰富和精彩,更能加强家园之间的合作,体现“家园共育”的教育理念。我园“家长进课堂”活动仍在继续,我们期待更多的家长走进幼儿园,走进孩子们的活动……



上一条:小四班家长进课堂之与拉丁舞的亲密接触

下一条:快乐的面点师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