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长课堂 >> 正文
快乐的面点师
信息来源: 作者:王莹 时间:2021-12-16 23:07 阅读次数:

    多姿多彩的幼儿园生活离不开老师的创造,更离不开家长的配合。家庭和幼儿园同样担负着教育儿童的职责,家长因从事不同职业,故他们身上有很丰富的教育资源,让他们发挥各自特长参与到幼儿园教育中,可以丰富课堂,开阔幼儿的眼界,拓宽幼儿的思维,弥补教师在专业领域中的不足。  

为了更好地拉近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有效地利用家长资源,开阔幼儿队眼界,拓宽幼儿的思维,使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实现家庭与幼儿园更为平等、更为广泛的教育互动,促进幼儿健康全面的发展,我们邀请班级家长走进课堂,直接参与、组织教育活动,协助教师较好地完成教学任务,实现教育目标。

11月17日,我们小三班就迎来了三位特殊的老师——子涵妈妈、乘嘉妈妈和铂皓爷爷。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活动《快乐的面点师》,让小朋友们也体验了一次自己制作馒头。他们为这次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悉心教授,耐心指导,孩子们个个投入,积极参与,做出来的馒头形象各异让每个孩子都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让家长走进幼儿园,不仅了解幼儿生活、活动情况,参与幼儿教育,更重要的是搭建家园沟通的桥梁,更好地为幼儿服务、为家长服务,促进了幼儿园教育、保育工作的发展。还教会了小朋友们运用揉、搓、捏等技能制作馒头,提高孩子们的生活能力和动手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快乐、收获的喜悦,同时培养孩子们爱劳动的好习惯。也进一步加深了老师、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情,进一步促进亲子同乐、家园共育。

此次家长进课堂活动,既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教育的积极性以及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营造了更为良好的幼儿成长氛围,还拓展了幼儿园课程,弥补园内资源的不足,更融洽了家长和幼儿之间的亲子关系。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家长的热情和支持。同时,家长也在活动中亲身体会到教师的辛苦,密切了家园关系,让家园形成合力,更有效地促进了幼儿的发展。



上一条:资源共享,携手并进

下一条:小三班家长进课堂之神奇的色彩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