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长课堂 >> 正文

家长进课堂,携手促成长

—记托一班家长进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王锦晖 时间:2021-05-25 19:16 阅读次数: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指出:“幼儿园应与家庭、社会密切配合,共同为幼儿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家长是幼儿园教师的重要合作伙伴为了更好地拉近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开阔幼儿眼界,拓宽幼儿思维使家长成为幼儿园的协作者,支持者我们把从事医生、消防员、警察、厨师、飞行员、工程师不同职业的家长请进幼儿园,担任老师的角色,走进教室带孩子进行一系列有趣的活动。不但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拓展教育视野,还让家长进一步认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了解幼儿园老师的专业性,更好地实现幼儿园、家长、孩子三方共赢。

为了增进家园联系托一班于2021年5月18日上午举行“家长进课堂”为主题的半日开放活动,在活动中,让家长积极参与并了解幼儿园课程,亲身感受孩子在幼儿园成长的点滴

嘟嘟妈妈和苗惟妈妈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色香味俱全的生活操作活动——“彩色汤圆/colorful Yuanxiao”。活动中,嘟嘟妈妈不仅跟宝贝们耐心的介绍做汤圆需要的食材,还发挥她英语老师的特长,带宝贝们学习单词。“What's this?”It's a XXX.”宝贝们都认真的跟着嘟嘟妈妈学着。做汤圆时,孩子们都无比兴奋,用自己的小手认真的搓着汤圆。


    第一个活动结束了,孩子们不仅学习英语单词,还学习了做汤圆锻炼了小手的灵活性,最后吃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每个小宝贝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吃完汤圆,该动一动啦!第二个活动开始了,大米妈妈和饼干妈妈组织宝贝们玩小青蛙捉害虫的游戏,“小青蛙们”都呱呱呱出动捉害虫了。每一只“小青蛙”表现都特别棒,最后得到了“青蛙妈妈”精心准备的礼物,“小青蛙们”可开心了!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意犹未尽的和几位妈妈说再见了。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家长们充分体验到了幼儿园工作的不易,对幼儿教师这个职业有了全新认识,也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念,为家园合作共同促进幼儿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托二班家长进课堂之如何服务弱势群体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家长进课堂倡议书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