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相约家访,共育有声
信息来源: 作者:马丹娜 时间:2023-02-22 14:57 阅读次数:


家访是教师全面了解幼儿表现的重要渠道,是家园建立信任和支持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做好家园共育,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托二班在开学初走进每一个家庭,开展了家访活动。为保证家访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我们在走访前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与家长取得联系,和家长提前预约时间、科学设计走访路线、精心准备家访内容,以便家访活动能够顺利展开。  

在家访过程中,了解孩子在家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以及幼儿兴趣爱好,共同探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同时,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对孩子来说,最好的教育就是家长的言传身教,行动比语更深刻,好的教育源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深入家庭,感触更深,陪伴才是家长给孩子最好的爱。

家访是一场温情的行走,拉近与孩子心灵的距离,构建与家长沟通的桥梁从家长话语间的眼神、行动中,我们看到的是一种信任、一份期待。作为教师,我们会继续秉承负责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到关怀每一位幼儿、了解每一位幼儿,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上一条:“育”见成长

下一条:欢迎走进我们的课堂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