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爱在重阳 感恩在心
信息来源: 作者:李琼雁 时间:2021-11-28 21:07 阅读次数:

    2021年10月14日是农历的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为了培养幼儿尊老爱老的良好美德,关爱身边的老年人,让幼儿从小树立社会责任心,托一班组织幼儿进行手工活动,送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幼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手指点画的方式制作精美手工作品。幼儿专注又细致、认真又虔诚,活动中幼儿一点声音都没有,所有的爱与祝福都汇聚在幼儿灵巧的指尖上。同时,我们也录制了一段感恩视频,幼儿用一声声稚嫩的声音送上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祝福。

此次活动,让老人感受到了温暖和祝福,也让幼儿懂得了要爱自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要懂得感恩,要把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延续下去……



上一条: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下一条:爱祖国,爱家乡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