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感恩来相伴
信息来源: 作者:郭霞 时间:2021-11-28 18:50 阅读次数: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又叫“老人节”。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祖辈们的悉心照料与爱护,血浓于水的亲情将祖孙紧密联系,在孩子们享受着被疼爱被关心的同时,老人们也渴望着爱与温暖的回馈。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的品质,2021年10月14日,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中二班组织了“九九重阳节 感恩来相伴”的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一、了解重阳

班级教师通过集中教育活动向幼儿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让幼儿了解了重阳节的习俗——吃重阳糕、饮雄黄酒、放纸鸢、赏菊花、插茱萸等。另外还给幼儿讲了绘本《我爱爷爷奶奶》,让普通又温情的情节唤起孩子日常生活中的记忆,在脑中勾勒出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与自己的情感地图,感受那些温情的点滴。让孩子们懂得,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让感恩一直伴随孩子们成长。

二、孝敬长辈

孝是人类最自然的情感,平时总是老人们为孩子操劳,今天是各位老人的节日,所以希望老人们能开开心心,好好放个假,做一天的老佛爷。我们给班上的幼儿布置了一个小任务,回家为家里的老人捶捶背,做做家务……让爷爷奶奶们尽情享受天伦之乐!

百善孝为先,育德孝为本。本次重阳节活动不仅让爷爷奶奶感受到了温暖,同时也让孩子们懂得了“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信今天的活动会在孩子们内心深处埋下了一颗懂得珍惜,理解关爱,学会感恩的种子!



上一条:九九重阳节 爱满家园间

下一条:我喜欢的小车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