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园共育 >> 家园互动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信息来源: 作者:万美辰 时间:2021-11-28 17:41 阅读次数: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们的传统节日“重阳节”,重阳节也叫敬老节,是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日子。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幼儿尊重长辈、关心长辈,懂得感恩,小一班于2021年10月14日上午,组织幼儿开展了有趣的生活操作活动。

    首先,老师通过提问,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来历,以及重阳节的一些风俗习惯知道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之后,老师教授了孩子们泡菊花茶和敬茶的方法,希望孩子们能将这份温暖传递给家中的老人。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重阳节活动,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温暖他人的快乐,也将会继承和传递尊敬长辈的美德。




上一条:我喜欢的小车

下一条:我爱我的祖国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