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随笔 >> 正文
培养良好的就餐习惯
信息来源: 作者:尹金琪 时间:2023-03-23 16:37 阅读次数:

 

我们班有一位小朋友性格温和,自理能力也比较好,平时做事虽然不算迅速,但也可以和其他小朋友同步完成,偏偏吃饭的时候拖拉磨蹭,一顿饭能吃半个小时,让老师和家长大为苦恼。其实这样的场景在许多家庭都上演过:边吃饭边玩饭粒,不停地和别人说话,或者盯着某处一动不动,一有点风吹草动立马转移了注意力,面条一根一根吃,米饭一粒一粒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孩子如果偶尔拖拉一次,可能是客观原因,但如果长期如此,一定与家庭不良教养方式有关。家长过于迁就溺爱,是造成孩子吃饭拖拉的主要原因。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商量出以下教育策略:

1.减少正餐之外的食物

吃零食不可过量,家长尽量避免孩子吃过多零食而吃不下正餐。

2.固定进餐时间和明确进餐要求

孩子按时吃饭,有助于肠胃对食物有效地消化和吸收。

3.确保良好的餐前情绪

良好的餐前情绪,是孩子增加食欲的重要因素。

总之,要想改变孩子吃饭的不良习惯,需要家人的配合和统一要求,长期坚持执行才能够有效果。


上一条:培养幼儿生活自理能力

下一条:告状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