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随笔 >> 正文
不爱喝水的孩子
信息来源: 作者:桂圆 时间:2023-02-23 16:08 阅读次数:

 

生命的各个阶段都在不断地吸收和排泄水分来维持基本的生命程序,如果摄入的水不足,各种废物在细胞内不能很快地被代谢出去在幼儿园里,每天都有家长以口头或电话的方式和我们说老师,麻烦你让我孩子多喝点水,嘴巴有点干”,老师我家孩子上火了,提醒他多喝点水。其实,即使家长不提醒,我们也经常提醒或哄孩子们喝水。

每天督促让孩子喝水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在孩子喝水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情况:像奥利奥喜欢抬着水杯发呆,老师提醒的话喝一口;像小博喜欢抱着水杯玩;像珣宝喝水尝一口,然后等着老师喂……有的孩子喝两三口水有的孩子能喝半杯水有的孩子能喝一杯水还有的孩子水杯挺满的却只喝了一两口,就嚷嚷着“老师,我不渴。当老师们询问时,他们一致答案就是口不渴。为了让孩子喝足够的水,老师们把喝水的好处整理了一下,编了些儿歌。使孩子们真正认识到喝水的重要性。更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孩子们也不太抗拒水了,我觉得这个办法很好,得到的效果也不错。通过儿歌,使孩子们知道自己该喝多少水,不喝水或是喝水少了会造成身体不舒服,甚至需要去医院。

孩子喝水的问题,看起来是小问题,但是孩子喝水的问题却关注着孩子的健康,牵动着许多家长们的心。培养孩子喝水的习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这过程中也有个别的孩子就是不喝水,我们就用哄的方式。比如,和爱喝水的小朋友比赛看谁先喝完一杯水,或是口头表扬爱喝水的孩子,让他们给不爱喝水的孩子榜样。时间久了,不爱喝水的孩子也养成了喝水的好习惯。幼儿园的孩子还小,他们的身体抵抗能力还是比较差的,喝足量的水能抵制一些疾病的发生。总之,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很重要。

 

上一条:午睡安全

下一条:孩子做事邋遢怎么办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