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随笔 >> 正文
榜样的作用
信息来源: 作者:王锦辉 时间:2021-11-28 21:30 阅读次数:


    “播下行为,收获习惯。播下习惯,收获性格。”3-6岁真是幼儿礼貌与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礼貌,对孩子一生的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幼儿园,我们开始迎接小可爱们,孩子们一句句的“老师早上好。”温暖着每位老师的心。一开始,小一班的孩子们似乎都不愿张口说早上好,我们采用了集中教育《做个有礼貌的好宝宝》,鼓励每天说早上好的孩子们,但似乎效果都不太显著。后来,我发动家长们带头先和老师说早上好,试了一个星期后,我们的小宝贝也愿意和老师说早上好了!现在,每天都能听到一声声的“老师早上好”。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思想和教育行为,往往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思想行为。身教大于言传,小一班的家长们都给小宝贝们树立了好榜样!



上一条:我能吃多少

下一条:“圈圈”变“变变”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