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随笔 >> 正文
约定好的两分钟
信息来源: 作者:李婷婷 时间:2021-10-20 16:30 阅读次数:

    经过一个暑假的假期生活,返园后与孩子接触的这段时间,发现孩子们的自控能力变差,规则意识减弱,常常管不住自己。每次老师提出的指令,小朋友们都不会很快的执行,即使不停的提醒,嗓子喊破了,小朋友也都是懒懒散散的。

于是我采用了这样的方法,约定时间。比如排队时,每次给小朋友十秒踩线的时间,十秒之后全部小朋友安安静静的站在线上,我和小朋友们约定安静的站两分钟。如果他们做到了,就可以去户外进行下一项活动,但是如果我一再的提醒却无效的话,那就只能等全部小朋友安静的站好,再出发。遗憾的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约定,很多孩子不放在心上,仍然懒懒散散,站在线上控制不住自己嘴巴。时间到了之后,我问小朋友“现在两分钟到了,我刚刚答应了小朋友,如果能安安静静站好,我们就会进行下一项活动,可以去户外活动,可是总是有小朋友在讲话,那我只能等全部小朋友都安静下来再出去了。”这时有小朋友跟讲话的小朋友说:“别说话了,我们要出去玩。”但还是有小朋友一直在讲话。最后,因为小朋友没有做到安安静静等待,所以没能出去活动。

第二天,我依旧说出了我们约定的规则,这次孩子们吸取了教训,大部分孩子能十秒内站在线上,分钟之内一声不响,一两个小朋友,在老师的提醒下也能安静下来,从一分钟,到分钟,不断的提醒,不断的鼓励,孩子们做到了!

    在这次约定中,小朋友们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为自己的行为买单。一日生活皆课程,将幼儿园一日生活细化,事先约定的方法,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结果!




上一条:爱的奉献

下一条:赏识教育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