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有趣的石头画
信息来源: 作者:李晓洁 时间:2023-03-23 16:58 阅读次数: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教师要善于抓住幼儿感兴趣的事物、游戏和偶发事件所隐含的教育价值,把握时机,积极引导。”石头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 这些不起眼的大小不一的石头,都能激起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咦,这石头怎么有花纹?”“石头哪里来的?”“石头可以用来做什么?”顺着孩子们的兴趣,我就设计了这样一个区角活动,让幼儿在把玩石头中体会石头的更多用处,创作出更多的石头造型来。

新纲要中提到“教育内容要贴近幼儿的生活、教育活动要生活化”。石头是孩子们熟悉的事物,对于在石头上绘画,孩子们感到新奇。这些石头甚至成为了孩子们的亲密玩伴,通过它们,孩子们了解了自然,发现了自然,并从自然中去发现美、创造美。

本次活动是生成于孩子的兴趣,作为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他们正处于创造思维形成的黄金时期,因此,通过孩子感兴趣的石头画,不失时机地培养孩子的创造意识、创造精神、创造思维以及创造能力,为孩子们成为创造性人才奠定基础。

 

上一条:喜气洋洋闹元宵

下一条:闹元宵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