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种菜小能手
信息来源: 作者:李枘倚 时间:2023-03-20 22:49 阅读次数:

《纲要》中明确指出“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通过种菜、收菜,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感,也让孩子在与人合作、互帮互助的过程中,体验到合作的力量、分享的快乐,为孩子的成长积攒了一笔宝贵的财富。教育家陈鹤琴曾说过“把大自然、大社会做出发点,让孩子直接向大自然、大社会去学习”

孩子们是一粒种子,更是一片土地需要我们精心呵护和浇灌。孩子们更是一片土地,我们将知识、技能、情感化作阳光,化作雨露,更化作一粒种子,埋藏孩子们的心田,等待开出更美丽的花

小菜地的故事,孩子们参与了播种到成长到收获的整个过程,通过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和实际操作,提高了观察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在生活中更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快乐和意义深知农民伯伯种植粮食的不易,要爱惜粮食,不浪费不挑食。


上一条:闹元宵

下一条:团个圆圆闹元宵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