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蔬菜总动员”之会跳舞的西兰花
信息来源: 作者:王锦晖 时间:2023-03-20 21:44 阅读次数:


每次从幼儿园小菜地路过时,孩子们总是很兴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老师这是什么菜呀?”“这个叶子看上去像是胡萝卜。”“这是茄子,茄子为什么是紫色的?”“这是姜,我不喜欢吃姜”……幼儿对蔬菜充满了兴趣和好奇。本学期,我们将一起探究,一起播种,一起感受生命的美好与期待。

一天早晨吃早餐时,孩子们对今天的蔬菜“西兰花”展开讨论:“西兰花像棉花糖一样。”“它长得像小伞。”“西兰花有维生素,吃了能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于是我抓住孩子们的兴趣,开展了美工活动《会跳舞的西兰花》。

教师:“你会跳舞吗?谁来做一个跳舞的动作?”

开始制作啦!先剪出西兰花的身体。

再用超轻黏土做西兰花的头发,最后添画上眼睛和跳舞的动作。“会跳舞的西兰花”就完成了。

一日生活皆课程,课程来源于生活。兴趣,往往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和蔬菜的故事还在继续……

上一条:团个圆圆闹元宵

下一条:我们的创“皂”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