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百善孝为先
信息来源: 作者:夏瑞娟 时间:2021-11-28 16:48 阅读次数: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叫“老人节”,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多数孩子都是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宠爱中长大的,敬老意识越来越薄弱,甚至有的孩子会觉得长辈对自己好是应该的,很多孩子也不会表达对家人的爱。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品质,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中三班开展了“百善孝为先”系列活动,引导幼儿将孝心真正付诸行动。

看孩子们正在专心地听老师讲述重阳节的由来及习俗呢!“哇,原来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有节日啊”,“我今天回去要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说节日快乐”......孩子们发出了各种惊叹。

“爷爷亲、奶奶亲,我是你的好宝宝.....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孩子们学起了手语舞蹈,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来节日的祝福。一个个贴心的小宝贝用特有的形式表达对长辈的爱和感谢!



上一条:遇见菊花

下一条:有趣的纸巾扎染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