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教育工作 >> 正文
情暖中秋
信息来源: 作者:李枘倚 时间:2021-09-27 10:07 阅读次数:


中秋节来临,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小三班组织了“情暖中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就是中秋节,中秋节又叫团圆节。今年的中秋节,不仅让幼儿在活动中了解了中秋节的各种习俗,还开展了亲子手工做灯笼,让幼儿在活动中体验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氛围,增强幼儿的爱国主义意识。   

活动一:了解习俗

教师收集了有关中秋节风俗习惯的资料,通过中秋歌曲、故事、图片,让幼儿初步获得相关知识。向幼儿讲述了中秋的由来:你们知道中秋节吗?中秋节我们要做些什么?小朋友们都踊跃的回答,将他们知道的中秋节风俗与大家分享:做灯笼、赏月、吃月饼……接着就是学了一首关于中秋节的儿歌:八月十五月儿明,爷爷为我打月饼••••••小朋友们声音洪亮,再加上我们的手指游戏,小朋友很喜欢。

    活动二:交换灯笼

我们充分利用家长资源,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在家里亲自制作手工活动——做灯笼,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增强了亲子感情。9月18日,家长们把自己在家带宝贝一起制作的灯笼带到幼儿园,和老师一起将灯笼挂在幼儿园,等待活动开始时与其他班的小朋友交换喜欢的灯笼,幼儿园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下午接孩子的时候,小朋友提着喜欢的灯笼和月饼开开心心的回家。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共同感受到了团圆、分享的乐趣,同时也使孩子们提高了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上一条:浓情中秋 快乐共享

下一条:情满中秋,其乐融融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