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保育工作 >> 正文
用爱守护
信息来源: 作者:申咏琪 时间:2021-12-16 23:34 阅读次数:

    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很多幼儿会因为感冒生病,身体不舒服而不上幼儿园。我看到班上的幼儿入园情况逐渐减少,大多是因为生病而请假,所以我加强了消毒工作,有幼儿不舒服时应立即让保健医生查看,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情况。而在传染病的高发期,结合日常保育的培训,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提高消毒卫生意识  

    首先我们要提高消毒意识就是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加强这方面的知识从而完善了工作中的一系列的消毒常规。如平时我们的消毒时间要到位浓度要保证。通过学习我们认清了消毒的重要性更深一步的了解了时间不够不能起到有效的杀灭细菌。作为保教师要加强检查把消毒工作落实到位。  

二、切断传播途径降低发病率  

    幼儿园是幼儿集体生活的场所是易感人群集中的地方保护儿童健康成长是其首要任务。保教师要针对季节做好消毒与诊断工作冬春季节是上呼吸道传染病的易发季节因此要经常进行紫外线与空气的消毒保证教室与卧房空气新鲜平时要经常打开教室窗门。针对不同传染病有的放矢的进行检查与诊断发现异常现象及时处理并送去保健室隔离最后要通知家长带幼儿看病只有切断了传播途径也就保证了幼儿的身体健康。

三、规范到位完善幼儿园的消毒工作。  

    消毒工作的好与坏直接影响幼儿的身体健康作为幼儿园的保教师要随时做好卫生保健工作的检查加强消毒意识保证消毒工作的正常运转。对一些不明确的问题要及时向保健医生讨教只有把这项工作做好了幼儿才能在我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时也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第四期保育工作分...

下一条: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