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附属幼儿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保教工作 >> 保育工作 >> 正文

细心呵护,用爱滋养

—小二班卫生消毒工作日常篇

信息来源: 作者:李晓洁 时间:2021-05-09 21:22 阅读次数:


  幼儿园是孩子生活与游戏的场所,消毒工作是我们卫生工作的重点。为了保证每一名幼儿的健康成长,幼儿园每天必须做好相应的消毒工作。从而有效的避免交叉感染,也是减少疾病和防止传染病传染的有效措施。

    当晨风送来芳草的清甜,小朋友们还在床上舒展筋骨睡眼惺忪的时候,幼儿园里老师已经开始一天的准备工作了。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小二班消毒的日常生活。

    开窗通风

    通风是最有效预防疾病的方法之一,保育员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对流,每天至少通风三次,每次不低于30分钟。

    这些是幼儿园常用的消毒用品,我们一起来看看使用方法吧

含氯消毒片:

    500mg/L消毒液浓度为例:每1000ml自来水加含氯消毒片一片。兑好的消毒液现配现用。

    84消毒液:

    (以配制1000ml ,浓度为500mg/L含氯消毒液为例。)加入容器1000ml的水,再加入5ml84消毒液原液,兑好的消毒液现配现用。

    次氯酸空气消毒液:

    离园前对幼儿的睡室、盥洗室以及活动室进行空气消毒。

    餐桌消毒:

消毒程序:清—消—清

第一遍:清水擦拭,两手按住毛巾擦拭,要求一下挨一下,进行桌面擦拭。

第二遍:消毒水擦拭,方法同上(并消毒水停留桌面15-30分钟)

第三遍:清水擦拭,方法同上

  每天用流动水对幼儿口杯及牙刷的清洗


小朋友擦手毛巾及洗脸毛巾每天清洗消毒,先用消毒水浸泡搓洗,再用清水进行搓洗,最后进行阳光暴晒, 放学以后进行紫外线消毒。

幼儿离园后,教室盥洗室、地面、马桶、洗手池等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干净卫生。





上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亮技能,展风采,促发展”保育...

下一条:玉溪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幼儿园一日生活作息表

  • 幼儿园公众号

  • 玉溪师范公众号